真正的英雄主义是当你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,仍然热爱生活。

关于

闲着没事说说想法

我觉得全高就是两种文风,冷淡风是全文的主要基调,但是大结局的时候,就会出现比较热烈的情感。但是我觉得全文是不存在温暖这种基调的。

这也跟两个主人公的人设有关。

有些读者会觉得游惑和秦究的性格是两个极端,但是原文说他们之间永远是对立,是不可能平静的,【如果有,那只存在于终老和死亡】这就说明了他们的性格肯定是有些相似的。

有些读者认为秦究很温暖,但是秦究只是习惯性的笑,带着一些疏离,并没有真正的发自内心的笑,在遇到游惑的嘲讽,还会怼回去。而游惑就更不用说了。

所以总体来说,他们两个都属于慢热型的性格,这种性格就造就了文章前期冷淡的风格。

后期两个人熟络了之后,两人的真性情才真正展现出来,因为系统无时无刻的监视和考场的快节奏,所以压抑的情感需要释放,所以更加热烈鲜活。

从而导致了,文章风格两极化。冰冷又热烈。在文章原文中提到【他见过一个光明炽热的人,靠着这个,他可以走过所有的寒冬】,并没有说明秦究的温暖,我认为反而是表现了两人爱的深刻,秦究的光明炽热来源他的爱,所以在原文中,作者直接跳过了温情的部分,用热烈的方式来表达,像刺杀公爵,互相吸血和禁闭室的放纵都是。

最后说一下人像刻画,基于文章风格,两个人的长相应该都属于冷淡,薄情的长相,游惑的眼睛很漂亮,但也是冷冷的漂亮。秦究的眼睛应该盛了烈阳,就像他一样。

说明:以上都是个人想法,不喜勿喷

评论(11)
热度(40)

© 英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